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秦皇岛:打造有“温度”和温情的“志愿之城”

时间:2018-09-20 来源:秦皇岛日报
  9月17日、18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副秘书长白石等一行5人到秦皇岛,对该市“志愿之城”试点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河北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陪同调研。
  近年来,该市积极开展“志愿之城”建设,努力用学雷锋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市领导带头注册成为志愿者,全市现有注册志愿者19.9万人,占城市建成区常住人口的20%。9月1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报道了秦皇岛市一生做了11万件好事的中国好人、燕赵楷模、优秀志愿者代表沈汝波先进事迹。去年全市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全市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688个,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开发区第二小学、沈汝波事迹展览馆、山海关古城街道东城社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后,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各项既有创意又见成效的志愿服务项目给予赞许,并鼓励将这些好的经验继续传扬与分享出去。
  座谈会上,赵津芳用“以文明创建为载体,深化志愿之城建设”“以榜样的力量为引领,形成浓郁的氛围”“以服务需求为重点,培育了特色品牌”“以信息化(燕赵志愿云)为依托,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四个亮点概括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志愿之城”工作,赵津芳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培育“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志愿红”遍布大街小巷,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继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的建设,培育和打造特色品牌,让秦皇岛越发有“温度”和温情。
  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主持座谈会,他向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他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让志愿者与受助者平等互动、高效对接,让好人好事有保障有好报。要继续深化“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实践活动,壮大志愿者队伍,扩大影响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汇聚起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分别汇报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以及“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暨“港城先锋 红色义工”等志愿服务内容;乾源科技、蓝天救援、文苑百鑫等志愿服务队就做好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应急救援等进行了说明和交流。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秦皇岛,志愿之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