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哈尔滨市南岗区建成全市首个“商圈志愿服务驿站”

时间:2018-09-20 来源:人民网哈尔滨
  9月19日,由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宣传部、南岗区文明办主办,秋林地区管理处和荣市街工委承办的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秋林商圈站)揭牌仪式在建设街步行街举行。服务驿站的建成集宣传、管理、学习、便民、应急、预约服务于一体,是全市首家“商圈志愿服务驿站”。
  针对秋林商圈地处城市中心,人流量大、服务对象众多、服务需求多样的特点,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秋林商圈站)成立后将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小事做起,积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服务,着力将驿站打造成秋林商圈的名片、便民服务的窗口、奉献爱心的平台和专业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全面展现南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形象。
  在仪式上还举行了秋林商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与会领导为秋林商圈志愿服务队和15支分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仪式结束后,各队志愿者立即奔赴各志愿服务岗位开展工作。
  下一步,“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秋林商圈站)”将围绕“城市文明”和“便民惠民”主题,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出行、禁烟控烟、文明购物、需求帮扶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志愿服务的品牌。
  今后,南岗区将陆续在哈站站前广场、丽水公园、会展商圈等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建立志愿服务驿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焦洋、吴昊)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哈尔滨,商圈志愿服务,全国文明城市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