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山东济宁: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8-11-27 来源:齐鲁网

  山东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县前街社区毅心志愿服务中心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毅心志愿服务中心建立了社区孤寡、空巢和特殊家庭的档案,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生活,不定期地对社区低保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让党和政府的关怀、人间的关爱温暖到弱势群体中的每一个人。

  广泛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上门诊疗。今年5月19日,组织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的志愿者在社区内摆开桌椅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检查身体,现场诊断病情,解决了医疗、健保和养生方面的问题。10月16日上午,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直机关医院的两位专家举办了“关爱老人情暖重阳”健康知识讲座,讲解了和老年人健康息息相关,增强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丰富了卫生健康科学知识。组织“优生优育进社区”活动,邀请市、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莅临社区,面对面为育龄妇女普及生殖健康知识,让广大育龄妇女对自我的生理问题和身体保健有了更深入更科学的了解。

  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5月11日,毅心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消减震防灾宣传活动。6月15日上午,与任城实验幼儿园联合举办了“创建书香家,庭坚持亲子阅读”进社区宣传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8月25日上午,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我做小小志愿者”宣传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为响应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深入辖区内的每街每巷每道,除去杂草、清理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党员志愿者的付出和行动,影响和带动了更多、更高素质的专业人员参与到志愿者行动中来,形成了志愿服务助力党建、抓好党建促进服务质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志愿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