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19-02-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2月9日,19时35分,“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卫视等电视、广播、网络多个平台播出。来自全国社区的1000多名草根“民星”用小品、歌舞、曲艺等具有浓郁特色的节目,为全国社区居民烹制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引发观众热烈反响。

  语言类节目接地气引发共鸣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紧扣民生热点,以社区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儿为原型,生动演绎生活中的真实点滴,展现出浓浓的社区味儿和新时代“民星”们的艺术风采,接地气,贴民心,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小品《下棋》

  “孩子小的时候总喜欢缠着我们这些老的,如今我们老了,心里头总牵挂着他们这些小的。”由武汉市江夏区龙井社区报送的小品《下棋》中这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无数独居父母的心声,引发强烈共鸣,令观众热泪盈眶。“看着看着就忍不住落泪,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父母,想到自己以后要‘常回家看看’了。”89后观众张凝表示,这部小品也是对年轻一代的警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父母离开了才感慨陪伴父母的时间太少,不能让这种追悔莫及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山西省太原市丽华社区选送的小品《追梦人》以精准扶贫为背景,讲述了老教授结束半年支教,回到小区,保安拒不开门,由此引发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给观众上演了一出“现场版”文化扶贫情景剧。来自河南省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祥和社区王新在看完小品《追梦人》后深有感触:“很喜欢这个小品,能够以一己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作为一名老志愿者,王新和剧中的老教授一样,退休不退岗,始终坚持做志愿服务,用爱传递正能量,真实演绎新时代的“追梦人”。

  “军运会”主题催人奋进

  2019年10月,万众期待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届时,武汉将迎接全球八方宾客,迎来五洲四海的93个国家、逾万名参赛人员。随着军运会的临近,武汉各社区纷纷开展“服务军运会,志愿我先行”活动,社区居民们积极响应,争先恐后地要当好东道主,为军运会出一份力。

歌曲《热血青春》

  在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歌曲《热血青春》节奏热情澎湃、表演青春洋溢,“每个年代,每段青春,都有梦。每张面孔,每种力量,都相通。当你我奔跑,当冲向巅峰,谁让世界共鸣,谁和胜利相逢……”唱出了对军运会的美好祝愿,也传递出武汉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备战军运会的坚毅信念。

  “让世界瞩目的军运会就要在武汉举行了,作为东道主,我们非常自豪。”武汉观众陈亮说,他表示自己和家人在过年的时候已经习惯了围坐在一起收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并亲切地称之为“小春晚”,今年能在“小春晚”的舞台上看到军运会主题节目,感到很兴奋、很激动。“《热血青春》的节奏感很强,很能带动气氛,当时看的时候,我们全家人都跟着‘摇摆’起来了。”陈亮乐呵呵地说。

  “我要上春晚”点燃百姓舞台梦

  “我要上春晚,全民大联欢。”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播出了今年的“春晚”锦鲤、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路砦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郭培培来到现场参与互动的画面,她乐呵呵地和观众分享着社区里的那些“新鲜事儿”。据她介绍,社区成立了'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80多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定期提供免费的上门理发服务,让幸福从“头”开始。“春晚播出后,好多同事都看到了这一场景,她们都说晚会很精彩,还表示要以我为榜样,好好干,期待能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能和我一样能去现场看看。”郭培培激动地说。

锦鲤郭培培来到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演出现场(左二)

  歌声记录生活,歌声折射时代。“在歌里,在梦里,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四川省绵阳市文化馆青年女歌手程喜带来的歌曲《共和国之恋》用音符唤起时代记忆,用歌声献礼共和国70华诞,唱出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她的学生李迎先看完节目后,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快看!我的美女老师程喜在湖北卫视播出的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上演唱的《共和国之恋》……向她学习,努力上春晚!”一时间引得无数人转发、点赞。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观众,反响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