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关爱他人

云南曲靖人亮出了城市最闪亮的名片

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3月23日14点36分,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寥廓南路警苑小区红绿灯路口,一辆号牌为云D459**的黑色轿车停在麒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廖廓中队执勤辅警森相东面前。“我的孩子吃东西卡住了,现在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前面太堵了,能不能想想办法去妇幼医院,情况紧急!”一场生命迎救就从此拉开序幕,两名交通辅警为给危重患儿争取抢救时间,在街头上演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接力赛。

  据悉,事件引起了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积极关注。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新华社官方微博、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网-云南频道网站、人民网-云南频道微博、中国新闻网、中国交通广播及所属微博、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官方微博)、法制日报、光明网、腾讯新闻、凤凰网视频、云南日报、云南信息报、云南警方、云南警方抖音号、云南交通警察官方微博、中国交通频道-云南、云岭政法(云南省政法委官方微博)、春城晚报、都市时报、曲靖人大、曲靖政协、问政曲靖、微博曲靖、曲靖同城、掌上曲靖、曲靖交通广播、珠江网、曲靖M、曲靖政法委、法制与新闻、曲靖视窗、加油曲靖等媒体都分别大幅报道了该事件,《生命接力!交警变身“开路哥”和“奔跑哥”接力冲刺》、《云南曲靖警界的飞人“博尔特”火了!》、《怒赞!民警街头爱心接力,成功抢救窒息孩子》、《春风里的“生死时速”,过程很虐心,结局很温暖》……一时间,曲靖警界“飞人”受到全国网友热议和点赞,“开道哥”和“奔跑哥”上了百度热搜词条。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自从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曲靖市麒麟区做为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战场,麒麟区委、区政府倡导全民学雷锋、共建文明城,把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将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合会、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会、支队等各支团体力量汇聚起来,广泛开展“五进十送三回馈”志愿服务活动,辐射带动广大群众学雷锋、做雷锋,践行雷锋精神。通过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多层次、多维度、多方式开展文明实践,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麒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家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提供便民服务,帮助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或穿梭在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志愿献血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麒麟区已经蔚然成风。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曲靖街头突现“生死一幕”,“开道哥”和 “奔跑哥”接力“为生命冲刺”,其实,这只是曲靖麒麟交警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平常事,遇事伸把手、有难帮一程,已经成为了曲靖人民的习惯,“志愿麒麟.温暖曲靖”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追求,成为麒麟的城市精神,成为城市中最闪亮的名片。

  如今,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正式公布,曲靖市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排名中居第22名,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进入全国地级提名城市前25名要求。曲靖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成绩为95.48分,在113个全国文明城市地级提名城市排名中居第17位次。

  “点滴之水,汇聚成洋”,曲靖市在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开好头起好步,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曲靖市麒麟区委、区政府坚决同曲靖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同心、同向,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按照“首年争先、次年定局、三年创成”的工作思路,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创建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信心,众策众力、众创众建,积小胜为大胜、以量变促质变,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下,创文的号角响彻珠源大地,要求我们更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看到有困难的人去主动问一句、帮一把,以小见大,积微成著,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标准,让志愿者精神融入麒麟人的灵魂,让曲靖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颜生 代石全)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曲靖,城市,,名片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