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招募

天津新区发布文明劝导志愿者招募令!

时间:2019-04-08 来源:天津滨海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劝阻不文明行为,引领文明新风尚,结合新区实际,区文明办现面向广大市民招募30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

  招募条件

  1.基本要求: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热爱公益事业,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会使用智能手机拍照、传送。

  2.户籍要求:具有滨海新区户籍的城乡居民为主,外省市户籍报名者,须有固定住所和经济来源。

  3.文化程度:初中及以上。

  4.年龄要求:18—65周岁。

  5.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等不宜从事文明劝导员工作的疾病。

  6.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有团队协作精神。

  7.城镇下岗职工、转业退伍军人、有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录用(须查验证件)。

  8.曾受过刑事处罚、有犯罪或违法违纪嫌疑尚未查清等情形的不得报名。

  招募名额

  300人,名额分配(见下图)

  报名时间

  2019年4月1日至4月8日

  报名地点

  各招募单位办事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生态城地址:生态城第三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综合服务窗口)。

  报名所需材料

  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1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其他有关材料。

  服务时间

  2019年4月10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服务期限最低一个月,每周至少文明劝导两天,每天不少于3小时。

  后勤保障

  新区志愿服务协会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保险、配备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并适当给予补贴。

  活动内容

  志愿者在主要路段、商场、菜市场、广场、公园、公交车站、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等重点点位进行文明交通、不文明行为劝阻、文明行为引导工作;了解收集群众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随手拍行动,对城市公共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维护等城市现状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天津,文明劝导,志愿者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