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回顾抗疫历程 致敬城市英雄

时间:2020-09-23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回顾抗疫历程

致敬城市英雄

广大干部群众收看收听

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22日上午,洪山、江汉、东西湖、江夏、市总工会等全市各区、各机关单纷纷位组织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集中收看表彰大会。

  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武汉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生死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5.5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2880余个临时党支部坚守社区阵地,132个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凝聚患者同心抗疫,“我是党员我先上”“危险时刻党员先上、危险地方党员先去”......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口号,在一个个急难险重的阵地回响。在大会讲话中,王忠林书记高度评价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让大家备受鼓舞。

洪山区


 
洪山区珞南街方桂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周美

  今天看表彰大会,内心无比激动,受到鼓舞,觉得疫情中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更是一种历练与成长。今天我们取得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和每一个社区工作者以及每一个居民的参与和配合。我们坚信,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大家团结一心,才能战胜一切困难。
 

 
洪山区珞南街方桂园社区居民 王英宪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整个生活恢复秩序,完全是在党的领导下,基层组织努力之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我们的城市,我们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
 
江岸区

  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群干、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表彰大会盛况。当看到百步亭花园社区康和总支部被评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 居民

  在抗疫期间,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广大志愿者,积极为我们封闭的居民做贡献,供应物资,买菜买油,送米亲自送上门,居民们很受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疫情防控凝聚起来的同舟共济、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发扬光大,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总支副书记 代哲宏

  康和党总支荣幸获得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我们所有居民和社区工作者都感到无比激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认真履责,勇于担当,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让我们的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江汉区

  疫情期间,江汉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既保证了特殊时期政务服务不断档,同时承担了援汉医疗队生活保障任务以及社区防控任务。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还创新靠前服务“帮代办”、远程指导“网上办”、线下办理“延时办”、证照批复“邮寄达”等多种服务举措。

  表彰大会上,江汉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刘笑枫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时,该局干部职工表示,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江汉区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王海森

  通过观看表彰大会,我心情非常激动,在抗疫期间,我们的任务主要是保障新疆建设兵团医疗队和吉林医疗队的后勤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江汉区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审批科科长 谢静

  看完表彰大会后,我感受很深,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工作做实做细,促成我们工程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营造一个很好的营商环境,以我们的工作来回馈大家对武汉的支持。
 
东西湖区

  今天的表彰大会上,东西湖区共有22人被评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3个集体被评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4人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径河街黄狮海社区等2个党组织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上午,东西湖区组织干部职工、居民集中收看表彰大会,大家心潮澎湃。


 
东西湖区径河街黄狮海社区工作人员 李雅斯

  热血沸腾,我觉得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们黄狮海社区党委的肯定,也是对所有社区工作者的肯定。


 
东西湖区径河街黄狮海社区物业工作人员 朱玲利

  看了表彰大会很感动。有这么多的英雄都奋战在一线,作为物业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居民,让大家安心。
 
江夏区

  今天,江夏经济开发区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十名党员干部早早守在电视机前,一同收看表彰大会,见证光荣时刻。

  作为团队的优秀代表,该中心主任、主治医师陈定勇在大会上获得“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让大家感到由衷的自豪。


 
江夏经济开发区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辉

  2月13号我们组织了20多人的一个防控小组,经过将近20天的奋战,一共收了100个患者,47个确诊患者。在这期间,我们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优异成绩,这次陈主任参加表彰大会,也是上级指挥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江夏经济开发区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艾启华

  现在疫情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常态防控还是要继续做,我们医务工作者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敬畏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蔡甸区

  在蔡甸街五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集中收看了表彰大会,被先进英雄人物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打动。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勇担重任,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为加速蔡甸区疫后重振、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蔡甸区蔡甸街五层社区党委书记 钟瑛

  表彰大会让我热泪盈眶,感同身受,让我不禁又回想到当初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景。这一刻,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自豪,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形成坚不可摧的力量!


蔡甸区蔡甸街五层社区工作人员 柏文甫

  觉得回到了大家携手抗疫的时候,想起了那些事,很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武汉抗疫精神在社区岗位上发扬光大。

市总工会

  今天上午,武汉市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看表彰大会。大家表示要以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为表率,慎终如始、奋发作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决战四季度 夺取双胜利”,为确保我市经济较好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武汉市总工会机关干部 徐俊华

  看了这次表彰大会深受感动,在疫情期间,单位所有同事分布在各个战场,我也在青山的船厂社区抗疫,待了将近两个月。现在武汉市经济正在逐渐回暖,我们也要把抗疫的精神投入到现在的工作当中。
 

 
武汉市总工会机关干部  徐艳

  我们将把抗疫的优秀精神和品质,传承到我们今后的工作当中去,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我们的党员,在今后的常态化下沉、机关作风大竞赛中展现我们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回顾,抗疫,历程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