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湖畔嘉苑社区 志愿服务常态化形成共建共治合力

时间:2022-09-09 来源:银川日报
  社区工作我不愁,我背后有强大的志愿服务力量。”说这话的是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湖畔嘉苑社区党委书记纪菲菲。在今年6月公示的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中,湖畔嘉苑社区作为志愿服务社区上榜。

  纪菲菲说出了上榜的缘由:“我们社区有1600多位在职党员下沉参与志愿服务,有10位支部书记带领居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还有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湖畔嘉苑社区成立于2009年11月,有住户8653户共计21632人。近年来,湖畔嘉苑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了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在职党员杜威,几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都住在社区,从早忙到晚,这让纪菲菲铭记在心。“杜威忙活到衣服袜子磨破都不肯休息,还是居民们给他送上了一身干净衣物。”让纪菲菲印象深刻的还有80岁的退休老党员孟宪栋、邵予奋,他们常态化地为居民讲党课、讲理论,社区宣讲工作因为有了他们而变得有声有色。同时,10位社区书记分别担起党员志愿先锋队的职责,在网格内划定红色责任区,让居民家门口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应。银川市怡居养老服务中心、银川寸草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银川禾正阳光心智成长研究所是湖畔嘉苑社区的第三股志愿服务力量,让居民们享受到了免费理发、免费体检、心理咨询等各种暖心服务。

  “无私奉献是这些志愿服务力量的共同特征。正是靠着这股精神,让湖畔嘉苑社区居民享受到了暖心、优质的社区服务。我要把这些力量团结起来,为居民办更多事情。”纪菲菲说。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区,支援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