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泰安社区“人气旺”为民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09-23 来源:新华日报
  “老师,下次再教我们做蛋黄酥吧,我家小孙子可喜欢吃了!”“老师才教了做月饼,你又想着做蛋黄酥了,我看你是想着开甜品店吧?”日前,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泰安社区党总支坚持以“聚人气、聚人力、聚人心”为主题,聚焦群众需求,探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加速“人气集聚”服务阵地建设。泰安社区立足群众需求,通过“新建+提档升级”不断优化服务阵地,高标准建成约10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活动室、舞蹈房、乐器室、儿童娱乐区等多个功能室,涵盖便民服务、文体服务、生活健康多项内容,零距离服务群众。提档升级睦邻点,利用党建为民服务资金,先后对“欣邻美”“欣邻和”“欣邻聚”“欣邻爱”四个睦邻点进行功能优化,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及健身路径,形成多个服务设施互相补充融合的综合服务阵地。

  优化“人气集聚”服务内容设置。随着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落成,社区找准居民关注点、需求关键点,畅通居民和社区间的沟通渠道,利用社区公众号、微信网格群等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先后召开专题议事会10余次,收集意见近80条。及时调整服务项目,新增“红色文化剧本杀”“蛋糕烘焙”“交际舞”等群众呼声较高、内容形式较新的活动,努力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

  加强“人气集聚”服务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拓展服务供给内容,泰安社区充分挖掘社会资源,邀请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内外文体达人积极参与“人气集聚”服务,定期开展讲座、培训,开设太极拳、交谊舞、读书会等服务课程百余场。引进专业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性、长效化的服务项目,让居民享受优质、长效、专业的公益服务,每月免费为居民提供两场就业技能培训,服务居民近千人次。培育本土社会团体,组织社区能人成立舞蹈队、戏曲表演队,为社区居民义务演出十余场,极大丰富了社区百姓文化娱乐生活。

  群众的笑脸就是对社区工作最大的肯定,泰安社区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有效实现党组织、社会组织及小区居民间的互联互动,让社区最暖底色更温暖、更温情、更温馨。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区,人民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