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榆林:紧盯社区防疫 保障群众生活

时间:2022-10-14 来源:陕西网
  10月13日,记者从榆林市卫健委获悉:10月12日0时至24时,榆林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榆阳区2例、定边县1例、绥德县1例。上述新增病例已转送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自10月13日8时起,榆阳区划定4个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除中、高风险区之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按照‘五级五长·六员服务’社区末端精细化治理模式,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13日上午,榆阳区新明楼街道三官会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玲介绍,社区有序做好协助防疫人员入户核酸检测、为居民办理社区出入证明、招募志愿者进行巷道值守等工作。“物资保供方面,我们也及时帮助居民进行协调。目前每个社区有一个指定的保供药店及超市,并由统一指定的农贸市场供货,保证安全。”李晓玲说。

  “我们会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超市货物供应情况,大家有需求也可以线上求助。”13日下午,在榆阳区明珠大道华润万家超市,导购人员正在指导市民加入线上紧急物资供应微信群。该超市总经理李泉介绍,超市已启动应急保供预案,门店严格执行每日价格监测制度,充分保障周边社区居民需求。

  据榆林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榆林市做好各区域、场所精准管控,对火车站、机场来榆旅客实行分类转运。所有交通查验点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运煤保供车辆进行查验。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防疫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