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袁琴:社区治理 多谋民生之利

时间:2022-10-17 来源:多彩贵阳网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表示,社区党组织离群众最近,当好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一步、关键一环。

  袁琴所在的金元社区,有1万多居民,其中65岁以上的占13%。过去一年,金元社区为这13%的老年居民们办了三件实事——

  一是开办老年学校,设书法、瑜伽、太极拳、舞蹈、合唱、民乐等多门课程;

  二是开设老年食堂,每顿正餐16元,六菜一汤。凡是社区居民,都可在定价基础上优惠2元。若选择堂食还可再优惠1元。70岁以上的居民,根据年龄在此前基础上优惠1至3元;

  三是建成175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全科门诊、慢病门诊、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门诊等科室,并配置便携式B超机、心电图机、智慧体检一体机等医疗设备,为居民提供慢性病管理、健康状况跟踪等服务。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说到底,就是要为民服务、为民办事。”袁琴说,她将继续履行好职责,让社区一直都是居民们最温暖的港湾。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党代表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