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一封感谢信,书写居民与社区的“五年之约”

时间:2022-10-21 来源:千龙网
  “尊敬的社区领导,你们好,我是鲁谷村北区的居民王永海,来信感谢你们正在兑现五年之约……”近日,北京市八宝山街道鲁谷住宅社区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的是一个“五年之约”的故事。

  八宝山街道鲁谷住宅社区始建于1995年,自社区建成以来,王永海一直住在这里,一路见证着社区的点滴变化。工作时,王永海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技术工人,曾被评为北京市劳模;退休后,他是积极发挥余热、热心参与社区治理的居民代表。近些年来,随着楼龄的增加,以及缺乏专业化的物业管理,鲁谷住宅社区一些问题开始逐渐显现:社区基础设施老旧,花园绿化面积少,公共空间不足……这些都被王永海看在眼里。

  随着石景山区疏整促工作的不断推进,包括鲁谷住宅社区在内的老旧小区迎来转机。五年前,王永海作为居民代表向街道、社区反映了社区居民的诉求与期盼,而街道和社区也和居民们有了一个美好的约定:将社区打造成为更加宜居的理想社区。

  五年来,八宝山街道与鲁谷住宅社区以“鲁住融乐园”党建品牌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治理思路,不断优化社区公共服务和生活环境品质,拓宽了人行便道,重新粉刷了墙面,更换了社区内所有门窗玻璃,硬化了新建的消防通道路面,拆除了240多个私装地锁,加装了石制休闲桌椅,公共休闲健身区域加装护栏……共计完成12件便民工程。

  特别是小区里有一栋楼,以前每当刮风下雨时,就会有雨水潲进二层通道,造成通道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街道与社区多次上门勘察,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最终在二层走廊安装了防雨棚,解决了困扰居民的问题。

  除了“硬件”上的改造,社区还非常注重辖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街道和社区重新规划并修整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阵地,图书角、党员学习园地、LED电子大屏一应俱全,为群众提供温馨舒适、功能齐全的公共空间。如今活动中心一年四季都非常热闹,居民们读书看报、吹拉弹唱、健身娱乐都有了去处。此外,鲁谷住宅社区党委创新打造党组织引领下的“红色小院”,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每层用“仁、义、礼、智、信”儒家“五常”为主题进行粉刷装饰,促进楼院和谐,营造浓郁人文氛围。

  一件件民生实事、一项项民生工程,如一缕缕灿烂阳光,温暖着小区的居民们。每年王永海都会为社区写一封感谢信,总结社区的变化,诉说居民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幸福,表达对社区的衷心感谢。

  过去的五年,城市发展日新月异,鲁谷住宅社区也在焕发新的生机,八宝山街道和鲁谷住宅社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与居民的五年之约。未来,八宝山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首善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不断满足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