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黄桷树下开起了居民学习会

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社会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经历和学习体会,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邢家桥社区的主旋律。

  在邢家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一期完成的楼宇院落,参天的黄桷树下有一处“小院议事厅”。平日里,社区党员干部组织居民在这里开院坝会议事。10月25日下午,谢兰手持话筒在这里和居民开起了学习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居民答疑解惑,30多个板凳座无虚席。

  “谢书记,你看我们的小区已经改造好了,居住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党的二十大有没有说接下来社区还会为我们改善什么?”社区居民黎国萍问出居民共同的期盼,大家都向谢兰投去了期待的目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同时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谢兰答道,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社区党委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优化社区人居环境和健全社区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共同奋斗,社区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都会越来越好!”

  “现在小区加装电梯的事情,大家意见不统一,报告中有没有相关内容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社区党员刘道富问道。

  “有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谢兰说,社区党委将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对于社区里意见不一的情况,会在充分了解居民各自诉求后,通过院坝会等形式引导大家共商共建共治,用集体智慧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解”,让大家共享改革成果。

  一问一答间,谢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开了居民心中的疑惑,不仅让居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也对党擘画的发展蓝图充满了信心。

  “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谢兰在赴京参加党的二十大前,邢家桥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二标段启动不久,二期工程一标段4部电梯也刚刚通过验收投入试运行。改造工程的进度如何,加装的电梯是否好用?这些都一直记挂在谢兰心上。宣讲之际,她特意来到施工现场看看,听听居民的想法。

  “现在大家对这个改造满不满意?还有什么需要增设的?”在施工现场旁的一片空地,谢兰头戴安全帽和居民围坐在一起,一边了解现场情况,一边询问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

  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吃饭不方便,小区人口密度大、停车位紧张……居民嘴里说着,谢兰连忙往本子上记,还不时地追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居民反映的问题中,有些是新情况,有些则是老问题。”谢兰表示,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社区还将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三期工程,明年将建成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这其中就规划了老年食堂、日间照料中心和一个拥有800个车位的停车场。同时,还会引入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的社区服务。听了谢兰的一番话,居民们脸上满是笑容。

  回到岗位的这段时间,谢兰一直没有休息,邢家桥社区有8个楼宇院落,她已经在3个院坝进行了宣讲,每到一处都是结合院落的实际问题展开,推进矛盾的化解。她表示,将走遍社区每个院落,让每位居民都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我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谢兰说,“我将带领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始终与社区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拧成一股绳,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