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疆焉耆:党建引领“志愿红”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11-21 来源:央广网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建引领“志愿红”为民服务工作新格局,疫情防控期间,新疆焉耆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始终坚持“抗疫的战场建到哪里,鲜红的党旗就在哪里飘扬。”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坚持舍小我、顾大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焉耆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引领支部党员志愿者及一线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认真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在人员摸排中做好返回人员的信息登记,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做好信息登记及秩序维护工作……他们白天走访入户、运送物资、排查摸底重点人员,夜晚整理信息台账,与社区干部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的“后方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以务实举措助力疫情防控一线,为焉耆县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

  为聚焦解决疫情期间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在焉耆镇迎宾社区78号到94号平房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走访中发现该片区务工人员比较集中,这些居民因疫情期间未外出务工造成了生活困难。了解情况之后,志愿者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党支部并反映了相关情况。党支部书记了解了情况后动员全体教职工,给身边有困难的老百姓提供帮助。广大教职工为10名困难居民和1名大学生捐助,为他们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将这些物资及时送到了居民家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接下来,焉耆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服务创新,不断放大党建品牌辐射效应,与广大居民群众一道建设好守护好“家门口的幸福”。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