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社区“小管家”不负韶华勇担当

时间:2022-12-05 来源:合肥在线
  ◤今年8月下旬,包河区淝河镇葛大店社区迎来10名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担任社区“小管家”,如今这些社区“小管家”已投身社区工作满百日,“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干劲儿十足,已成为社区服务工作中的生力军。”12月4日,葛大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毫不迟疑,奔赴社区防疫一线

  来到葛大店社区以后,“小管家”们第一时间进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阵地中,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忙碌在核酸采集点上。怕大喇叭播放的声音吵到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他们平时更多是用自己的嗓子在做核酸的队伍旁边来回喊话,不出两天嗓子就哑了,即便这样,也没有一个人抱怨退缩。

  随着疫情防控局势的变化,居民小区门口的值守压力增大,社区“小管家”滕小婷、查聪、孔玉玉、张强又及时顶上。从早上7点直到晚上10点,在小区门口,他们一遍遍查验两码和24小时核酸报告;对于不熟练使用手机的老人,帮他们注册“皖事通”,教会他们如何查看核酸报告;对来返肥的居民协助他们向社区报备行程。

  心系一线,坚守信息核查阵地

  葛大店社区卫健办是社区防疫的后营地,负责对来返肥人员报备信息、大数据反馈的各类信息进行逐项筛选和核实。刚入职不久的社区“小管家”刘芳就来到这里支援。

  因为各类信息的核实是24小时内随时都有的,所以每天一上班刘芳就开始盯着系统上不断反馈过来的信息,然后跟相关人员联系核实信息,“最高峰时期日均接打电话超过两百个。”22岁的刘芳说。

  正是他们在后方提供的及时信息保障,让社区防疫工作更加精准,及时消除潜在的疫情隐患。

  一腔热血,不畏艰苦锤炼本领

  入职百日,10名社区“小管家”日均工作时间不低于13个小时,忙起来,甚至需要24小时连轴转。“参与基层服务,特别是直接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确实是对他们的一大考验,他们也会有迷茫。”葛大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经常能看到年轻的“小管家”们互相鼓励打气,这让他很感动。

  据了解,这段时间,“小管家”们陆续参与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反电诈宣传、就业服务等工作,既为社区服务注入了新鲜血液,也在实践中磨炼了意志,在实干中锤炼了本领。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