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昆明市官渡区前卫路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用“初心”换“暖心”

时间:2022-12-05 来源:云南网
  昆明市官渡区太和街道前卫路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始终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群众满不满意、方不方便、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到位与否的重要标准,让群众在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中感真心、见初心、暖人心。

  双龙新村内有一个小巷道,辖区居民楼大多没有公共卫生间,因历史久远、巷道狭窄,且此巷道不属于市政养护范围,淹积水成了周边居民的“忧心事”。住在附近的居民联名向社区递交申请,希望社区把沟渠清理,让路面不再淹积水。社区接到申请后,高度重视,社区党委认真研究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治理方案,组织施工队伍,用时3天将淤积20年的沟渠进行清淤,彻底解决此问题。

  前卫营村属于城中村,绝大多数村民为流动人口,前卫营村路灯系2015年官渡区城管局为全村村民装上简易路灯32盏,但不属于市政道路的管辖范围。一个月前,村内部分道路路灯不亮了,群众反映强烈,联名申请,希望社区解决此问题。经过多次“会诊”后,社区发现线路老化、短路,成了村内“有灯不亮”的主要原因,于是筹资并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换线换灯。同时,社区多次和市政路灯管理部门沟通,希望将前卫营村的路灯纳入市政管辖范围。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