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上海6万人参与社区教育志愿服务

时间:2022-12-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陪伴老年人线上就诊问医、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徐汇区有一批青年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助老行动,及时为老年人解困。他们中除了社区学院的教师志愿者,还有很多来自高中生志愿者社团和青年邻里互助志愿团队。

  “把我们擅长的技能告诉身边的老年人,与他们分享体验数字时代的便捷,让他们提升生活幸福感,这也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参加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的高中生小王表示。

  日前举行的2022年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以及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已拥有一支6万余人的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下设老年教育、专家进社区、文化艺术普及、社区科普教育、进城务工人员教育、高校大学生进社区、智慧助老等7支志愿服务分队,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市的助学志愿服务网络。

  在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将志愿者精神融入城市文明的底色。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教育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