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党群联动,志愿先行—深圳马峦社区开展志愿者表彰活动

时间:2023-01-04 来源: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
  为激发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热情,凝聚社区志愿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于日前开展了志愿者表彰活动。

  380余名志愿者用爱心奉献社区,用行动感动你我,用红马甲扮靓社区每一个角落。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共同回顾了2022年度社区服务的历程:

  疫情防控,志愿构筑温暖防线。关键时刻淬初心,急难险重显担当。在疫情严峻时刻,各花园小区志愿者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风雨无阻每日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温暖防线”。

  环保巡逻,齐心共护绿色家园。每周,志愿者郭阿姨带领队员们出现在马峦山脚的大草坪进行垃圾清洁,节假日劝导过往游客做好垃圾分类收纳工作,提升居民及游客的环保意识;每月,志愿者赵阿姨和队员们早早做好安排,到马峦山上进行净山活动,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在U站值班中,志愿者贴心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答疑解惑;在“路小二”交通劝导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温馨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和骑坐电动车要戴好头盔,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社区中开展的不同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

  反诈宣传,警民同行保护安宁。志愿者们与民警、辅警合作,向辖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册,并向他们介绍诈骗类型和提防要点,温馨提醒他们要提升防范意识、守护“钱袋子”。

  颁奖环节,马峦社区党委代表社区为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奖杯和证书,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感恩志愿者团队对社区建设的大力支持,向志愿者们致以真挚的感谢问候。本年度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时长达800余小时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戴阿姨发表感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服务,社区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们要一起努力为家人服务,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马峦社区“志愿先行”服务不仅很好地联动各党支部和物业,还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及党员的先锋作用。接下来,马峦社区也将逐步完善志愿者服务管理和激励机制,努力挖掘各方资源,搭建服务平台,持续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信息员:陈卓镁)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者表彰,红马甲,马峦社区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