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陕西渭南:五社联动聚合力 雷锋精神代代传

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和煦三月春风至,学习雷锋永传承。为倡导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3月13日上午,陕西渭南市合阳县城关街道金水社区运用五社联动机制,联合辖区社会组织小灵童幼儿园,携手社工、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五社联动聚合力  雷锋精神代代传 ”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在小朋友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小灵通幼儿园吴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精神;小朋友们也踊跃分享了雷锋故事。孩子们在倾听雷锋故事、欣赏雷锋歌曲中,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孩子内心深处。

  接着,社工、社区志愿者、小灵童幼儿园的教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街道上,小“雷锋们”在街上主动捡起地上的纸屑、树叶丢进垃圾桶,擦拭广告牌、帮扶老人……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风吹到了社区的角角落落,社工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美好。同时也倡导每一位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将小爱心汇聚大力量,共同创建文明美好、和谐友善的社区大家庭。(作者:吴琦)
责任编辑:陈桵 标签: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