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宁夏银川: “红石榴”志愿行 情暖空巢老人心

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雷锋精神,3月17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团结社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人送上贴心服务。

  在空巢老人白爷爷家中,志愿者们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随后拿起扫帚和抹布,扫地的扫地,擦桌的擦桌……并将清理出来的垃圾帮老人带走,丢到小区垃圾桶。经过志愿者一个多小时忙碌整理,老人的家居环境比原来变得更整洁卫生。

  白爷爷看着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激动地对志愿者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有你们经常来家里看望我,让我感到心里十分的温暖。”临走时志愿者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

  接着“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小区广场为辖区部分老人进行养老认证,宣传移风易俗知识,一些年老的居民对于志愿者这种贴心的服务,连声道谢。

  活动虽小,爱心却大。空巢老人是现代社会中的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团结社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关爱的语言和实际的行动,为老人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让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在子女不能常伴身边时,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大爱。今后,团结社区将持续用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把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作者:王安娜)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敬老爱老,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