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宁夏银川:构建巾帼志愿服务“坐标系” 实现全面发展

时间:2023-04-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全面落实开展“雷锋月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宁夏银川丽景街兰溪社区妇联构建巾帼志愿服务体系,计划每年3月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月活动,让巾帼志愿服务扎根在基层,发芽在服务,开花在心里。

  “横轴”以点对点精准帮扶为切入点。丽景街兰溪社区妇联摸排辖区困境妇女儿童2户,针对这两户妇联建立了点对点帮扶,安排专门的巾帼志愿者每月进行走访慰问,为其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切实将妇联温暖送到家。面对困境儿童,我们了解到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困难所在、所需所想,为他们提供高质量帮扶,扩大需求覆盖面,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帮扶,让困境妇女儿童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关注与爱。

  “竖轴”以宣讲教育讲座为着力点。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教育贯穿于整个社会,为培育良好家风家教,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家庭氛围,社区妇联定期在辖区开展“家风家教”教育讲座共10次左右,通过讲座向妇女儿童传输“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受益人数50余人,受到辖区妇女广泛好评,纷纷表示: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懂得在生活中如何用智慧处理婚姻中的各种矛盾,做一个家庭幸福、事业成功的新时代女性。

  “纵轴”以开展妇女公益活动为交集点。兰溪社区妇联每年“三八妇女节”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辖区“两癌”妇女、单亲母亲、困难女性党员,居民等群体,以活动作为连接辖区女性居民之间的纽带,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每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妇女同志业余文化活动,还为打造幸福社区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兰溪社区妇联将继续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持续开展志愿者活动,保持帮扶困境妇女儿童项目。(本工作动态系由银川市丽景街兰溪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