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辽宁阜新:汇聚志愿力量 服务温暖人心

时间:2023-04-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在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西山街道党工委的战略部署下,下设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3月20日特邀社区退休老党员史玉江同志,为社区老党员上了一堂“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共产党员要打头阵、当先锋、做模范”党课。

  课上宣讲员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谈辽宁振兴新突破的发展历程,省政府的“三年内行动”方案,全民振兴辽宁,三年内实现10个方面新突破号召,令我们心情振奋;身处自己的家乡阜新,我们要知阜新、爱阜新、建阜新、振兴阜新,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打头阵、当先锋、做模范。

  滨河社区有部分小区属于老小区,常住户数少,租户比较多,造成垃圾随处乱扔,电瓶车随意停放等现象,3月24日为了更好的发挥社区的大党委作用,与“千千结”单位阜新市信息产业局、海州区市场局取得联系,联合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的白色垃圾和居民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大家不管是用工具清理还是用手搬运,都表现的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最后通过一下午的时间使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整治。

  开展情暖失独家庭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失独老人赵玉霞。赵姨老伴去年2月份因病去世,现独自一人生活。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赵姨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陪老人聊天,倾听她的心声,进行有效心理疏导。并送上慰问品药品,让她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创建了美好家园,树立了文明新风,践行了文明行为。今后滨河社区将延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精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精心设计各项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搞的丰富多彩,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本工作动态系由阜新市海州区西山街道滨河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实践,队伍建设,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