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聚焦:“情暖辽宁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3-04-04 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辽宁省精神文明办发布通知,即日起在全省城乡组织开展2023年度“情暖辽宁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在宣传宣讲上,组织各行各业中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好、表达能力强的志愿者,积极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礼赞二十大·畅想新生活”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聚焦发展致富方面,围绕城乡居民低收入家庭的实际需求和生活需要,有针对性地设计惠民致富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各类专业志愿者,提供免费的致富技能培训;开展助企纾困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构建“15分钟便民志愿服务圈”。

  围绕关爱帮扶方面,聚焦“一老一幼”、困难群众、残障人士等群体开展关心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化惠民方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体育进万家”“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推进志愿服务站点在全省公共文化设施单位实现全覆盖。

  在生态环保方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整治环境卫生,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深化“好人家、门前清”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倡导文明新风方面,深化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诚信辽宁”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观影(演)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平安、禁毒、消防、应急等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作者:关艳玲)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