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湖北武汉:启动志愿服务计划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时间:2023-04-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湖北武汉长丰街社工站于2023年年初提出了“健康保护伞”计划,希望在“健康中国”战略下,通过“健康早筛”系列活动提高居民疾病预防意识,同时培养一批优秀的志愿者。4月6日,该计划正式启动,武汉万帮联合团结社区、长丰街社工站、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开展了首场健康早筛活动,近百名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受益。

  上午9点半,活动在硚口区长丰街团结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内正式拉开阵仗,骨密度仪器、B超检查仪器、体检用床、血压血糖测量桌依次排开。

  “健康早筛”系列活动主要包含三个大类:甲状腺筛查、骨密度筛查以及骨龄检测,部分居民对这些检查内容并不了解,培训过的志愿者主动进行介绍,告知社区居民预防是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早筛能及早发现病灶、降低发病风险。并引导想要参与检测的居民提前扫码填写信息排队,虽然现场火爆,但却显得井然有序。“听说测骨龄能知道孩子未来能不能长高是嘛?”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前来询问,骨密度检测专员给出了回答:“检测骨龄实际上是为了了解孩子目前的发育是否正常,骨龄虽然和身高有密切的关系,但如果我们检测骨龄及早知道了孩子的发育状况,是还有机会进行干预的。”

  团结社区第一场“健康早筛”活动大获成功,接下来,“健康早筛”系列活动将会走进长丰街21个社区,让长丰街居民都能从活动中收获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建设“健康长丰”。(作者:覃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健康早筛,惠民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