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湖北武汉:念好党建+妇建“三字诀” 奏响巾帼“她”力量

时间:2023-05-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非常好,抬头挺胸,注意脚尖发力”“这个手指的姿势不够规范,再向左边收一点”“对,非常好,保持住这个姿势,民族舞的特点身段一点要柔……”,随着“巾帼聚力+”妇建活动品牌深入人心,这一幕幕场景接连不断的在社区四点半学堂、妇女之家、同德学堂等活动室上演。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是经开区沌口街道同德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着力以“ 带”“ 践”“联”三字诀为切入口,构建妇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建与妇建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同步发展。

  念好“带”字诀,凝聚最美“她”意识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德社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丰富创新党的理论学习,在社区“同德礼堂”广泛开展“党建引领 巾帼力量展风采”“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清廉读书会暨传承好家风”等一系列巾帼红宣讲活动,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意识,用“巾帼红”点亮“党旗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妇女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同德社区持续深化建设“平安法治社区-巾帼在行动”系列活动,联合区妇联组织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讲座5场,发放宣传资料310余份,共吸引辖区300余名妇女群众参与。在“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引领下,使辖区妇女群众的思想意识形态及法律维权意识在“润物细无声”中得以提升,为夯实和谐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念好“践”字诀,彰显最美“她”风采

  “对,没错……在搅拌均匀的鸡蛋、白糖中加入泡打粉”“大家注意一下哟!面粉和油的比例是1。5:1”“老师,烤箱的温度设置是上下火180度吗?”社区妇女之家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原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正在参加社区“巾帼聚力+一口酥脆 烘然心动”手工DIY烘焙活动,伴随着烤箱“叮”的一声现场氛围一度被推向高潮。

  这是同德社区提升辖区妇女群众对社区妇联认同感、归属感又一真实写照。社区充分利用倾力打造的1751平米的党群服务阵地,激发巾帼活力,汇聚巾帼力量,依照辖区妇女的兴趣爱好特长,集结能人巧匠,营造教学相长的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凝聚有热情、有担当、有能力的巾帼志愿者加入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优秀模范带头作用,展现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围绕“巾帼聚力+”妇建活动品牌,积极推行周周有活动,周周不重样,先后开展“巾帼聚力+ 颈上添花做优雅知性女人、巾帼聚力+情暖三月最美女神、巾帼聚力+愉悦人生 珈倍美丽”等30余场,参与活动450余人次。随着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拓展,使妇建活动品牌入耳入脑入心的同时,不断丰富辖区妇女群众精神文化,助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念好“联”字诀,提升最美“她”效能

  为最大程度激活社区党建引领效应,社区通过与物业阵地共享,对接辖区共建单位和商户资源,挖掘居民优势人才,实现“阵地共联、活动共联、资源共联”,在不断延伸社区妇联工作的同时融入更多的“联资源”,多措并举使妇联工作真正“鲜”起来、“活”起来。

  针对辖区妇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在链接共建单位优势资源的同时大力推行“点单式”服务,辖区妇女群众“点单”,社区妇联“派单”,共建单位“接单”,从“我提供什么服务,你接受什么服务”到“你需要什么服务,我就开展什么服务”,截止目前根据各类定制性“菜单”,已“烹饪”完成慰问困难妇女同胞、解决在职女性子女看护难题、帮助全职宝妈学习成长、搭建女性才华展示舞台等实事20余项,将妇女群众需求有效整合,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同德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娘家人”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妇建工作的有机融合,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创新“巾帼聚力+”妇建活动品牌,不断满足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李元)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巾帼力量,党建引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