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山东济南:工会志愿服务进社区 共筑美好环境

时间:2023-05-24 来源:中工网
  山东省济南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中心与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东区社区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你问我答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什么是工会、怎样才能加入工会以及入会流程等多项内容,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随后,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提着塑料袋,拿着扫帚、撮箕、垃圾钳等,认真捡拾纸屑食品袋,扫除树枝树叶,对社区道路两侧、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堆弃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并号召广大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个社区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还在继续。济南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心还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作者:杜维玉 葛红普)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工会志愿服务,社区环境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