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湖北武汉:童心向党迎六一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3-05-31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26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展“庆六一”新时代好少年、小小楼栋长授牌暨文艺展演活动。现场发布13名“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为新发展的156名小小楼栋长授牌。来自11个社区幼儿园和小学的同学们纷纷登台献艺,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在宣读《关于授予13名“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暨发展2023年社区156名学生为“新时代小小楼栋长”的决定》后,号召“新时代好少年”和新发展的“小小楼栋长”,牢记嘱托,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要做好孩子,在学校要做好学生,在社会要做好公民。武汉市妇联副主席徐桂娣、江岸区妇联副主席刘琼、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王波等代表共同为13名社区新时代好少年授牌。

  “我今天真的很开心,也很自豪。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讲诚信乐助人,学好本领,长大以后为社会做贡献。”刚刚被评为社区的“新时代好少年”张济豪今年8岁,家住百步龙庭小区,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学习,是校级优秀学生。在社区,他经常跟着妈妈一起参与清洁家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巡逻等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受到苑区居民的称赞。

  在文艺展演环节,曙光幼儿园小朋友用优美的舞姿、可爱的舞蹈展示唐朝风采;珞珈百步亭幼儿园小朋友用舞蹈《童心颂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育才实验小学同学们表演《映山红》,唤起了在场观众对那红色年代的记忆;育才家园小学学生民乐团带来气势超燃的古风乐曲《少年逐梦正当时》,让大家领略不一样的音乐魅力;育才可立小学表演儿童剧目《童心向党》,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志向,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孩子们以活泼的舞蹈、纯真的笑容,传递着喜悦的心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王波表示,这项活动在社区已持续举办19年,发展社区小小楼栋长达3160名。多年来,社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加强对青少年价值观的引导,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她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区、学校、幼儿园共同育人,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作者:刘影)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六一儿童节,社区活动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