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四川:“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成都市支队昨日成立

时间:2023-09-08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9月7日上午,“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志愿服务成都市支队成立仪式在彭州汇通湖公园举行。副市长王乾出席活动并为“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成都市支队授队旗。

  “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增强基层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载体。

  “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成都市支队由来自成都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25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四方面开展:一是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一次医疗卫生走基层示范活动;二是加强对基层受援单位的医疗技术支援和医疗服务管理指导;三是赴基层受援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工作,包括疾病诊疗、健康宣教、基公卫项目指导、远程医疗服务等;四是组织医护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志愿服务支队代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谢江表示,接下来,志愿服务支队将下沉到一线全力帮带帮扶基层,深入群众之中用心用情做好健康服务,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爱落实到最末端,让医者仁心与志愿精神相映生辉,为建设健康四川、健康成都贡献医护志愿者力量。

  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等成都市市级医疗机构和彭州市人民医院、彭州市中医院、彭州市妇保院等12家医院的36名专家及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据了解,“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补齐领军人才短板、提升人口吸附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