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南濮阳:文明实践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4-01-16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升温,河南省濮阳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立足群众冬季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常态化活动热在基层,暖在人心。

  理论宣讲润民心。华龙区振化社区、兴隆社区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党的思想理论宣讲活动,带领群众感悟新时代新变化,推动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经开区益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居民学习宪法、崇尚宪法,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濮阳县城东办事处龙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季养生疾病预防健康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筑牢健康屏障。

  传统文化悦民心。濮阳市总工会举办了“龙年送福”职工书法家义写春联文明实践活动;华龙区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戏曲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文化活动;濮阳市龙舞韵艺术团志愿服务队走进华龙区南江社区、扶余社区、兴隆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艺进社区活动”。

  关爱相伴暖民心。经开区卫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冬日 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和居家安全;华龙区人民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包饺子送温暖活动,送给辛苦工作的交警同志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寒冬中的温暖和关爱;华龙区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示范区绿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义诊送暖 健康相伴”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作者:庞燕 张盼盼)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实践,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