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南巩义:社区开展“党建联建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时间:2024-03-11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为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效能,近日,河南省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桐和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联合和平路幼儿园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水苑南区开展“学雷锋”党建联建志愿服务活动,将更多的便民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关爱老人学雷锋 尊老爱幼我先行

  “家里的电子测压仪不太准,正打算抽空去医院呢,刚好社区组织上门义诊,真是太及时了!医生检查得很认真,还对我吃的降压药进行用药指导以及禁忌提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已经79岁高龄且患有帕金森症的吕叔因为行动不便已经多天没有出门了,了解到吕叔一个人在家,和平路幼儿园的党员志愿者们有的拿出随身携带的指甲刀细心的为吕叔修剪指甲,有的打扫家中卫生,看着吕叔脸上满意的笑容,同行的老党员宋叔不由的为志愿者们点赞。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重点走访了独居、高龄老人特殊人群,为他们进行测血糖、测血压,打扫整理等便民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清洁家园学雷锋 生态保护在行动

  走访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慈善公园,手持钳子、垃圾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分别对绿化带内落叶、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提醒群众将生活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爱护身边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桐和社区党总支薛书记介绍,“桐和社区党总支下一步将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契机,继续与联建单位开展多样化活动,拉近支部之间共建共创的距离,从居民群众需求出发,持续提升志愿服务“温度”,不断带来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