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

时间:2013-08-21 17:56: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是按照中央文明办的要求,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武汉市文明办协办,百步亭社区承办的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机构。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作为协调联络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的枢纽,依托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搭建推动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形成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的信息交流平台渠道,建成展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成果的窗口。

  主要职能是及时传达中央文明办关于志愿服务的指示精神,探索研究新形势下社区志愿服务的特点规律,反映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动态,发现、总结、推广各地社区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活动品牌,积极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取得实效。具体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1、建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台账,记录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工作状况;

  2、定期编发《社区志愿服务信息简报》,分析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工作情况;

  3、围绕每年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举办座谈、研讨、参观考察等联谊活动,中央文明办领导与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4、每年分别对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5、每年评比表彰一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社区、一批优秀社区志愿者、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