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学雷锋三关爱活动启动

时间:2013-08-21 17:55: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7.jpg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2012年4月16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湖北省文明办承办,武汉市文明办、百步亭社区协办的全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行。

1.jpg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在参观“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展
(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甘英烈,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组长崔海教,湖北省政协主席、省文明委主任杨松,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湖北省文明办主任蒋南平,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丽敏以及全国部分省文明办主任、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办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

07.jpg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与全国道德模范轮椅志愿者董明亲切交谈
(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08.jpg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在百步亭社区观摩志愿服务活动(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文明办相关同志介绍了全国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总体安排,提出要突出人文关怀,以学习雷锋、奉献爱心为主题,广泛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农民工志愿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要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积极开展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文明交通、文化建设、全民健身、网络文明传播和社区志愿服务,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要着眼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大力开展普及环保知识、保护山川河流、植树造林志愿服务,不断提高人们的环境道德修养,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水平。

9.jpg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参观中国社区网(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中央文明办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搭建信息平台,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活动项目的有效对接。要依托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积极开展基金募集工作,为活动提供经费支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大发展。

06.jpg

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同志为百步亭社区授牌“武汉市文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
(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启动仪式上,百步亭社区被推选为“武汉市文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同志为百步亭社区授牌。

3.jpg

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捐款100万元(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在活动现场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这是继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后,百步亭集团再次捐款百万元用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代表王波宣读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动员全国各地广大志愿者关爱他人,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关爱社会,带头践行文明礼仪,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主动参与基层文化建设;关爱自然,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自觉维护良好的环境卫生,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化、多样化、常态化。

 2.jpg

全国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启动仪式后,王世明同志一行人在百步亭社区现场观摩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参观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

  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三关爱”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轮椅志愿者董明、吴天祥志愿服务小组等全国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4.jpg

社区“学雷锋 三关爱”志愿服务队伍(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参观结束后,中央文明办召开了“学习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王世明副主任等中央领导将与湖北省、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四川7省(市)文明办主任及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办主任交流各省市开展“学雷锋 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情况。

  据了解,全国启动仪式后,唐山、淮北、洛阳、广州、绵阳等全国文明城市(区)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区)将相继举办启动仪式,推动开展“三关爱”活动。(作者 陈安琪)

1.jpg 

社区志愿服务者代表(邓涛摄影服务队 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