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述永:让百步亭志愿服务模式遍地开花

时间:2013-06-06 09:41:49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jpg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和社区志愿者合影

  6月5日上午,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来到百步亭社区,对社区建设发展及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和党委副书记王波的陪同下,李述永一行观看了百步亭“志愿者风采展”,听取了社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先后参观了居民生活苑区和设在百步亭的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对社区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李述永充分肯定了百步亭在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百步亭社区有效地解决了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用文化占领阵地,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用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发展,营造出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值得推广。”

201.jpg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与环保拐杖队队员交流

  李述永与百步亭社区志愿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当她得知84岁老党员、老志愿者王德云发起的环保拐杖队已经发展到50多人,为社区的绿化、卫生、治安巡逻贡献出力时,感慨道:“您的健康让我们放心,您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百步亭明天会更好!”

203.jpg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视察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

  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李述永一行听取了总站工作人员的介绍,重点了解了总站的组织结构、运作模式和活动开展情况,对总站联络全国5000多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和为社区居民服务等工作充分肯定。李述永表示,将作为总站的一名心理咨询志愿者,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作者 王正杰 王郭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