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开展联络员培训

时间:2013-07-25 10:23:31 来源:中国社区网

        未标题-1.jpg

    为更好地开展联络、沟通工作,7月24日下午,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对联络员进行培训。

  总站联络部西北区主任卜昭俊首先介绍了总站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新新晋联络员对总站的了解。围绕“如何做好一名联络员”,她详细讲解了联络员的主要工作及要求、如何开展联络工作、通讯员的培养与稿件的要求等内容。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她向大家阐述了通过联络推广、稿件收发、开展活动、智力支持等调动社区积极性,并强调做好联络工作要把握好两个方面:由上而下,通过当地文明办和组织部推进社区联络、开展活动等;由下而上,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和社区直接取得联系。

  随后,联络部东北区主任方雨就如何开拓新的社区与大家分享了经验。他说,在与社区负责人沟通前首先要熟悉社区相关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在沟通过程中应注重“双向交流”,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既要“理直气壮”,又要放低姿态,充分发挥总站的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作者 薛小庆 郭笛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