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航

时间:2013-08-21 18:14: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月13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近日,记者探访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节俭办晚会”的号召,以“中国梦·社区美”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会继续坚持草根风、亲民范儿,在全国5000多家社区的期待中正式启航。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武汉百步亭社区发起,中央文明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联合全国5000多家社区共同举办,是一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群众文化大联欢,带火了社区群众文化活动,捧红了一批草根文艺明星,每一个节目都来自最基层的社区,讲述的都是最草根的故事。2013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点击收看总人数达1.5亿人次,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全国社区居民的好评。

  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探索新思路、开门办春晚,引领时代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2013年八月起,将开展“中国梦·社区美”主题活动,活动第一阶段,将向全国社区征集社区故事,鼓励广大居民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展示社区美。第二阶段将组织中国梦宣讲团入社区,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中国梦”的内涵。第三阶段开展优秀作品“社区揭榜”行动,由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将征文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修改成剧本,转化为小品、相声、快板、舞蹈等形式各异的节目。第四阶段,通过拍摄社区网络春晚彩排现场花絮、节目参与者讲述彩排过程等形式,全面展现社区网络春晚背后的故事。

  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春晚继续坚持节俭,力戒浮华,打造“零成本”晚会。晚会节目力争贴近现实生活,符合百姓口味,汇聚各地特色。在节目筹备过程中传递关爱与真情,秀百姓才艺绝活,晒社区幸福生活。在全民参与的同时,更要传承中华春节的传统文化内涵,高扬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努力做到雅俗共赏、欢乐吉祥,全面提升社区网络春晚品质。(作者 薛小庆 徐海燕)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