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领导赴百步亭视察低碳试点工作

时间:2016-04-09 11:29: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4月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一行赴百步亭社区,视察低碳社区试点示范工作进展情况,并在座谈会上与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韩洪运、百步亭社区党办副主任李晓倩等陪同视察。

IMG_3816.jpg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领导与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
 
  会上,李晓倩以“推进低碳试点 建设美丽社区”为主题,针对百步亭低碳社区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据介绍,百步亭社区作为湖北省第一批被批准为低碳试点示范社区和“全国低碳榜样社区”,也是中法温室气体排放试点评估项目的试点单位,在“坚持低碳建设理念,建设混居的和谐社区”方面有效率和策略,在“实行绿色规划,强化低碳社区功能”方面,八大系统强力支撑;在“坚持科技创新,打造绿色建筑”方面,节能环保高端技术各显神通,在"建立长效机制,引领低碳生活"方面,群策群力,影响深远,渗透力强。
 
IMG_3862.jpg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在会上发表讲话 
 
  孙桢表示,在践行节能低碳上,百步亭社区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引进地源热泵、太阳能节能、雨水收集等技术,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对气温控制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处长田成川听完汇报后表示,百步亭在文化教育、医疗保健、商业配套、行政服务等功能保障方面落实很到位,特别是全国都在铺开绿色低碳试点,对照社区低碳指标,百步亭社区可以作为很好的宣传范本。
  
IMG_3979.jpg
 
孙桢一行和百步亭社区负责人在低碳节能主题宣传栏前的合影 
 
  随后,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文琦的陪同下,孙桢一行还实地视察了低碳社区建设情况,并到社区地源热泵和水量监测站机房现场体验。通过浏览社区“低碳生活,人人参与”低碳节能主题宣传栏,大家纷纷表示此举营造了良好的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社区居民更深入细致的了解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相关知识,并践行共享绿色生活。(作者 黄金露 王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