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一行调研百步亭社区

时间:2015-12-10 12:03: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9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一行调研百步亭社区,就社区党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陪同调研。

“心声”报道组组员向黄坤明介绍有关情况_副本.jpg

“心声”报道组组员向黄坤明介绍有关情况

  黄坤明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现场的社区志愿者们对来访的客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黄坤明一行饶有兴致地了解百步亭社区各个志愿服务队伍情况,“景兰苑心声报道组”成员向黄坤明介绍日常的宣传报道工作,景兰苑党支部书记刘颖说到:“心声报道组是社区老百姓自发建立的报道组,宣传百步亭的好人好事,传递生活正能量。”黄坤明对心声报道组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赞扬。

  当走到“贴心关爱志愿者服务队”时,黄坤明看到志愿者余洪芝的日记本后,感叹到:“十多年前的事情都清楚的记录着,真是了不起,社区和谐生活离不开你们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参观社区各项志愿服务队伍时,阳光家园的残疾朋友将亲手制作的“中国梦”花环赠给了黄坤明,以表达深切的祝福。

 王波向黄坤明介绍社区居民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学习笔记_副本.jpg

黄坤明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居民进行交谈

 黄坤明仔细询问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筹备情况后,观看了2016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片,并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党群中心二楼图书馆,看到居民正在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黄坤明坐到居民中间,与大家就基层党建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坤明查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谱_副本.jpg

张锦江老人现场演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

  在王波的带领下,黄坤明一行还参观了社区书法协会、观看了社区合唱团的表演,张锦江老人演唱自编曲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黄坤明对社区居民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随后,王波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建设发展方面的成绩和经验。王波说,百步亭集团深耕社区建设20年,始终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和谐社区,社区做到了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等“十个没有”,实现了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

  参观结束后,黄坤明一行与社区群众和志愿者们一一道别,称赞百步亭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得好。黄坤明表示:“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真抓实干,落地生根,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是邻里和谐、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百步亭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史雅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