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来百步亭调研

时间:2016-06-25 09:34: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王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百步亭基层党建工作法

  6月25日,湖北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率省纪委一室党支部及"铁军特训营"学员来到百步亭社区参观,调研基层社区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市纪委副书记梁奇、江岸区委书记王炜陪同调研。

  在百步亭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的详细内容。基层社区党务工作繁复冗杂,如何让党员在16万社区居民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通过"双强"、"两进入",培优社区骨干,壮大社区力量,健全社区组织,强化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解决了社区管理难题。

  得知依托百步亭社区建立的中国社区网与全国2万余家社区建立联系,实现共创共建和谐社区,陈洪波副书记详细询问了中国社区网的建设运行情况。近日,由百步亭社区倡议发起的"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社区网发挥了重要作用。网站通过联络各地社区,让全国8200多个社区、百万党员群众同步参与,洛阳、长沙、吉林等全国数十个城市积极响应。通过视频,调研组观看了各地老百姓齐唱国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

2.jpg

  调研组为75岁入党的施爹爹点赞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少年宫、文体活动室、书画社和音乐厅。在书画社,80多岁的施金林向调研组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七十跟党走永远不回头"。原来,身为台胞的施爹爹70岁的时候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预备了5年才成为正式党员。5年中,施爹爹一度因为"个性大于党性"被党组织拒之门外,但他不断完善自我,成为社区热心的文化志愿者,带领居民习书法修性情,终于成为人人认可的好党员。听了施爹爹的故事,调研组一行由衷为老人点赞。

       3.jpg  

调研组在主题党日活动上重温入党誓词

       4.jpg  

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发表讲话

  随后,调研组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第一章。王波以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身份为调研组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说,百步亭社区自2003年在全国第一个成立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以来,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途径,着力构筑社区廉洁工程。社区居民在这样的氛围中深受启发,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比如饮食文化、年俗中,举办了具有廉洁文化内涵的"万家宴""百步亭灯展"等活动。社区内更是建设了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活动广场等廉洁文化活动公共场所。组建了廉洁文艺队伍,共同传播廉洁文化。通过营造崇廉、守廉、护廉、播廉氛围,为建设和谐社区提供了坚强保证。

  调研组成员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陈洪波副书记最后总结说,"以王波同志为代表的党员干部,有担当有激情,他们把廉政文化带到百步亭,不放弃任何一个问题人员,这跟我们纪检干部的职业要求非常契合。我们要学习他们好的工作方法,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当日活动,学习百步亭精神,发动党员做理想信仰的坚守者。"(卢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