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宁波:五江口社区打通 老人就餐“最后一米”

时间:2018-11-04 来源:宁波日报

  志愿者送餐上门。

  本来新乐惠大食堂就设在社区里,解决海曙区望春街道五江口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们的就餐问题,现在这一食堂要退出社区,怎么办?昨天,记者了解到,在社区、物业、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难事已被该社区成功解决。

  自10月份以来,五江口社区不断接到老年人反映新乐惠大食堂要退出社区,导致居民没地方吃饭。社区对此高度重视,几经周折,社区联系到海曙区广安养怡院,并确定了由养怡院为社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

  解决了老人们就餐的“供货源”,但新的问题来了。“目前居家养老服务站点还未覆盖社区,不具备送餐条件。老人从广安养怡院定的午餐、晚餐只能送到小区门岗,行动不便老人就餐的‘最后一米’问题还是没解决。”社区负责人说。

  为此,社区经过近一个月努力,组建了一支9人送餐队伍。本月起,每天中午10时至10时半、下午4时至4时半,志愿者就会将热腾可口的饭菜送到五江湾小区13位登记需要送餐服务的老人手中,这些老人很多是高龄、独居、孤寡老人。

  82岁独居老人张有华患有中风,手脚不便,其儿子又因身体原因不便照顾,一到就餐时间,就能收到志愿者送上门的饭菜。

  陆瑞英和杨伟是送餐服务队的成员,能为老人们服务,他们乐在其中。陆瑞英说:“邻里之间的感情升温了,服务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