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成都:社区成立志愿者巡逻队 让大伙都能安居乐业

时间:2018-11-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社区、物业与居民代表共同商议巡逻队事宜。

  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星辉东路社区

  今年10月底的一天夜晚,在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星辉东路社区一小区,65岁的居民张志忠凭一人之力一招制服了偷车贼,将车归还车主,受到社区及群众赞扬。近日,星辉东路社区成立了志愿者巡逻小队,进一步保障居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夜间遛弯遇见贼徒手制服显神勇

  “那天正下着雨,吃过饭后我就在小区散步。”张志忠回忆道,10月22日晚上8点过,他正与邻居唐阿姨摆龙门阵时,发现一男子行踪可疑。“他当时从我身边路过,我就发现他不是我们这栋楼的人。”该男子并未进入楼栋,而是假装打电话在楼栋门口徘徊。

  发现情况不对,张志忠一边假装与唐阿姨聊天,另一边仔细观察嫌疑人到底要干什么,“直到他蹲下身来剪开了停在楼外的电瓶车锁,我才确认是偷车贼。”为了防止贼人逃跑,张志忠先让唐阿姨去二单元叫保安,随后便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手将偷车贼按在了邮箱上。“别看我现在年纪大了,年轻的时候我做过捆绑工,别的没有,力气还是很大的。”张志忠说道。

  保安随即赶到,与张志忠一同将偷车贼送到保安室。在警察搜身过程中,发现其有数把开锁工具与一件外卖背心。随后,张志忠与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找失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17楼找到失主,并说明情况。

  英勇事迹获赞扬社区成立巡逻队

  张志忠抓贼的事一下子就在小区里传开了,居民们遇见他都夸他见义勇为。“他平时就爱做好事,没想到的是平时有些腼腆的张大哥在关键时候那么神勇,对他的印象又有了新变化。”居民崔石文说道。

  据悉,张志忠从2012年成为志愿者以来,一直是个热心肠,不仅积极响应社区的各种活动,还经常帮助老弱病残。经过此次事件,星辉东路社区与居民代表商议后,决定成立志愿者巡逻队,在辖区隐患较多的小区巡逻。11月16日,社区还与辖区居民代表,以及物业公司对接,通过几次会议讨论,初步确定了巡逻方式及巡逻点位、时间。

  “张大爷很英勇,但我们不提倡大家在危险情况下独自与歹徒交手。社区成立巡逻队,目的就是加强院落安全监督,使有贼心之人望而却步!”社区工作人员刘异飞说,希望大伙儿都能安居乐业之余,巡逻队还会成为社区工作推动的重要纽带,社区有消息传达或举办活动,巡逻队员也会积极组织参与。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志愿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