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课堂 > 志愿观察

武汉:汉阳启动“社区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项目

时间:2019-03-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汉阳区“志愿军运,益行汉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七里一村社区正式启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汉阳区“社区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项目也率先在该社区启动,居民参加志愿服务的积分可以存到“时间存折”中,并据此兑换相应物品。

  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在“文明承诺墙”上,签下一个个郑重承诺;七里小学的小学生们集体朗诵《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演唱歌曲《我爱我的祖国》;琴断口街军运宣讲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社区志愿者的风采和担当。

  为了更好的推广和保障“社区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项目,七里一村社区与汉阳区慈善会共同签订“七里一村社区慈善关爱基金”合作协议。湖北天宇建设有限公司、湖北铁桥经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汉阳供水部维修工程处、汉阳区七里小学、武汉市汉阳区晨光幼儿园、汉阳区档案局等6家爱心单位积极相应,出钱出力,现场共捐赠善款34050元,助力社区发展。

  据了解,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还有积分奖励,积分还能存取,还能兑换自己心仪的物品。社区“红牛志愿服务队”的十位队员拿着“时间存折”,每人现场用80积分,兑换领到了礼品。

  汉阳区水务局、船院大学生志愿队、鲁红慈善基金、红牛志愿服务队等8个志愿服务小组,分别为居民朋友们开展一系列的上门看望慰问、清洁家园、推拿按摩、社区普法、心理咨询、政策咨询、环境维护等便民服务。

  七里一村社区负责人介绍,在全区的统筹推进下,七里一村社区大力发展志愿服务工作,率先在全区推行“社区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试点项目,并委托第三方武汉博雅社工机构来年度化运营。汉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导弘扬学雷锋精神,通过将军运志愿服务内容于社区相结合,营造浓厚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用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军运、宣传军运、参与军运、助力军运。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汉阳,社区,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