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先锋 > 志愿者

银发志愿者章世安“小事”用心办“大志愿”就有了

时间:2019-05-12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伴着铿锵的脚步声、一阵爽朗的笑声远远地传了过来,花山区新风社区门口,初见社区银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章世安,活力满满,招牌式笑容和特有的热情即刻让彼此熟悉了起来,笑一笑十年少,都说他最受大家欢迎,他干志愿最大的技能就是爱笑,热情。他干了近十年志愿者了,75岁的章世安总结,不管遇到啥事,他都乐观。居民找来的鸡毛蒜皮的事,疑难事也好,婆媳吵架也罢,不管能否解决,他都笑嘻嘻地去了解情况,努力尝试去帮忙,解决。久而久之,无数个“小事”积累,社区里的志愿风气就好了。老少爷们都愿意参与志愿活动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和谐“大志愿”就有了。

  章世安坦言,作为老旧小区,新风社区辖区内大多数是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对象多,志愿工作难度大,做志愿服务时受委屈安,坚持不下来也是常事。同理,多是老邻居、老伙伴,若真心能为大伙做点实在事儿,老百姓会记得的。

  记得有一次他在巡逻的时候,他走到新工房7栋时,发现高压电箱周边冒火星,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9,并且第一时间将火势遏制在萌芽阶段。还有他十年如一日照顾空巢老人,帮助多少迷路老人回家,章世安本人也记不清了,护学岗护送了多少届小学生安全上学、放学也没有具体数字。家里优秀“红袖标”义务巡逻员、优秀银发志愿者、社区教育先进者等荣誉证书,见证了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志愿者生涯。还有为了禁放工作,章世安还主动要求,每年从年三十到年初八都在社区值守,年夜饭只是对付了一口,为了居民能过个祥和年。

  章老做事特别认真、眼里全都是事、心里全是奉献!他做过很多的好事情,他自己不以为然,他总是说:我干的事情是每一个人都能干的事情不值一提。多朴实一句话呀!志愿者精神就是奉献,章老在日常生活中将此精神彰显的淋漓尽致。感染着家人和周边的人,使我们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章世安,志愿者,社区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