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陕西:志愿者用画笔扮靓社区环境

时间:2020-05-07 来源:西安文明网
  哪吒、龙猫、小黄人、路飞……最近,不少经过西安市莲湖区汉城北路与大庆路路口东北角的市民们发现,原本围绕路边停车场那30个不起眼的隔离石墩纷纷披上了彩色的外衣,可爱的动漫卡通形象被社区志愿者精心绘制在球形石墩上,瞬间让它们变成了一个个“萌宝宝”,成了街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日,记者来到莲湖区汉城北路与大庆路路口东北角,看到了路边许多与众不同的球形石墩。隔离石墩上纷纷被绘上了各种卡通造型,让原本粗犷的石墩变得精致了许多。志愿者们配色、调色、构图、勾勒、涂抹,在他们的笔下,一个个生动的形象出现在石墩上。“妈妈快看,这石墩上还有哪吒!咦,那边还有好多卡通人物……”路过这里的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被五颜六色的石墩吸引了,从远处飞奔而来,说话间就打算看个究竟。“在石墩上绘画创意不错,感觉这一个个冰冷的石墩好像活了过来,变成了萌宝宝。”孩子的妈妈张女士称赞道,石墩绘画特别有感觉,可爱的石墩显得街道更有活力。

  据莲湖区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姚美珍介绍,此举旨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同时还能提升社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志愿者,社区,环境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