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暑期高校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2-07-25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暑期,昌平区沙河镇开展“高校志愿服务进村居”暑期线上大讲堂,百期公益课程将持续开展至9月30日,涵盖科技助老、全民健身、疫情防控等领域。活动不仅惠及沙河镇居民,全市居民进入线上大讲堂后,均可观看公益课程。

  沙河镇通过开展“校地联动,多元共治”社区治理创新项目,促进园区、街区、校区、村居四方融合。正值暑期,高校志愿服务队以故事化、相声化、情境化的讲课方式,将富有趣味性的公益课堂带到沙河镇各村居。目前,百期公益课程已成功开展五期,吸引了居民的积极参与。

  北航飞行学院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科技助老“手机摄影讲堂”,深度解析手机摄影技巧,包括如何拍合影、创意照片,通过教授专业摄影技巧,提升居民的摄影水平,并从实际出发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的能力和熟练度,将新鲜事物带入老年生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北航暑期实践队伍带来的“燃烧的小卡—全民健身课堂”,主要介绍了全民健身的概念,以及如何通过健身锻炼和饮食搭配保持身体健康,课程针对不同身体部位的锻炼进行详细介绍,教授简单易学的健身操及有氧运动,让居民了解健身、熟悉健身、学会健身。

  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伍带来的“疫情防控科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信息打造防疫科普内容,生动有趣地开展防疫科普宣传,介绍新冠变种奥密克戎的来源、特征以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让科学防范意识扎根百姓心中。

  授课时不仅有讲师在直播间教授课程内容,也有志愿者在评论区和观众互动,及时解答居民在评论区提出的问题。

  除了公益课程,沙河镇“校地联动,多元共治”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后续计划将村居引入高校,以畅游大学城的方式让居民更多地了解高校、了解高教园区,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