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举措有温度 行动暖民心 志愿者、下沉社区干部保供忙

时间:2022-10-21 来源:抚顺新闻网
  [导读]:疫情期间,顺城区在防疫保供方面实施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期间,顺城区在防疫保供方面实施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抚顺城街道北站社区志愿者任峥是一名经营烟酒行的个体商户,本轮疫情发生后,主动联系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他每天早上6时开始就将次日保供食物种类清单及图片发送至楼长的微信群中,再由楼长发送到各自居民群中进行订购,后汇总居民的物资需求,于当日9时统一上报街道。11时,前一日订购的物资抵达社区,任峥便带领志愿者对食品进行严格消杀、细致分类。14时,任峥等12名志愿者组成的“运输大队”出动,用三轮车将食品配送到居民楼下,楼长通知居民错峰取菜。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还会将食品送至其所在楼层,再通知老人取菜。由于社区身患老年病与特殊疾病需要每天用药服药的居民更是不在少数,17时任峥又开始统计汇总居民需要订购的药品。正是有像任峥这样尽心尽力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的服务才能使北站社区33栋楼,1950户,2450位居民在疫情期间吃上新鲜的蔬果,用上急需的药品。

  接到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工作的指令后,市委组织部的张庭翊、靳金鹏火速来到抚顺城街道永大社区下沉。白天,两人在核酸采样时负责扫码,采样结束后负责消杀,晚饭休息时负责协调物资供应,深夜了又要巡逻。下沉社区以来,他们不到6时就到岗,夜里11时才回家。平时稍有时间,他们就与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取得联系,询问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保证居民们的“菜篮子”“米袋子”“药匣子”的供应。

  葛布街道后葛南社棚改1号楼的前沿阵地上,有两道身影不停忙碌着,他们默默肩负起守土防疫之责,垃圾清运、物资配送、急事速办,汗水湿了衣襟,寒风又把它吹干……他们是顺城区医保局局长张超、司法局副局长盛卓,作为顺城区第一批充实基层防疫力量的下沉干部,接到任务迅速到位,来到高风险区战“疫”。一直以来,他们即便每天睡不够5个小时,仍然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张超经常勉励大家,“我们做得好一些,群众就安全一些”。盛卓在防疫期间度过了31岁的生日。他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宝贵经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生日。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志愿者,宣传,社区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