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骆叶青代表: 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2-11-14 来源:光明日报
  秋高气爽,稻谷金黄,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收割机在田间来回忙碌着。11月3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田间地头的宣讲中,党的二十大代表骆叶青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句话我特别有感触。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是党带领大家一起创造的。中国共产党,是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的。”

  现场来听骆叶青宣讲的,除了竹林村村民代表,还有从杭州赶来的浙江天目传媒人文创意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我们和竹林村开展联学共建,今天组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机会难得。”党员陈彩燕说,“现场聆听宣讲,我们备受感动。”

  这几天,骆叶青到基层宣讲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她把安排表拿给记者看时说:“11月20日前,所有日程都安排了宣讲,包括社区、乡村、企业、机关、学校……我要多跟大家分享我的激动和触动。”

  骆叶青是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她说:“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96345一直奉行的宗旨,这件事我们已经干了19年了。”2003年,嘉兴96345社区服务求助热线在南湖畔开通。19年来,96345热线24小时畅通、365天不间断,一条热线温暖着一座城市,也在群众间形成共识——有需要,就拨打96345。

  19年间,群众对96345有了信赖,一次次设身处地的帮助换来了一声声情真意切的感谢,这背后离不开骆叶青的倾情付出——下水道堵塞、电器不运行、墙壁需要修补,甚至给孩子相亲、帮忙照看老人等,只要群众一个电话,96345的志愿者便立刻上门提供服务,收费合理且全程监督跟进。11月2日在南湖区南湖街道开展宣讲时,骆叶青说:“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需要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来参与解决,在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中,党员要发挥关键作用。”

  骆叶青“基层宣讲”所到之处,得到大家热烈欢迎,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湖站的吴沈翔说:“作为南湖畔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名政治指导员,聆听了党代表的现场宣讲后,我将紧紧围绕‘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念和高昂的士气,努力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完成任务的精神动力。”

  每次宣讲活动结束,现场群众还会围着骆叶青,与她探讨大会精神。“虽然我已退休了,但我退休不退志,要在深化党员志愿服务‘一老一小’方面继续努力。”骆叶青说,“我要多宣讲,讲我的真情实感,和群众互动,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也是服务群众的一种方式。我还要在宣讲的同时深入调研,针对不同需求增加服务项目,提高96345服务‘供需匹配’的精准度,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人民群众,社区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