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梁山县文昌阁社区:提供订单式服务 打造温暖社区

时间:2022-11-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孔月兰 李苹 通讯员 王保坤)梁山县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居民需求,下沉一线,提供订单式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11月17日,文昌阁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的金悦华府小区,现场为居民办理社保卡更换、激活等业务。

  梁山县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金悦华府小区居民:“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不用跑腿,家门口就给我们办完了,太好了。”

  文昌阁社区是梁山县城的老城区,辖区内有32个小区,居民2.6万余人。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下沉服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梁山县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居委员会委员李玉华:“社区居民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通过上门为居民办理业务,更好地了解居民难题,让居民办事更方便,也让居民更有幸福感。”

  同时,社区党委与联建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等多方联动,开展订单式志愿服务,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前段时间,文昌阁社区农机厂家属院的居民反映,小区路灯不亮、基础电力线路老化。社区工作者在志愿服务平台发布了群众诉求,很快就有了回应。

  梁山县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居委员会委员李玉华:“群众点单后,选派最适合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专业的服务,让志愿服务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梁山县大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辉:“马上制定了改造方案,安装规范的配电箱和防漏电开关;整理和更换全部电线,并安装线槽,重新安装电灯开关和插座。”

  梁山县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居民周珊燕:“小区路灯越来越明亮了,环境越来越整洁了,真是感谢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

  社区还联合志愿团队定期开展专业培训,壮大志愿者队伍。目前,社区共有大义社工、蓝天救援队、微心巾帼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5个,注册志愿者1390人。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

  梁山县水泊街道文昌阁社区党委书记王海燕:“社区党委通过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培育与孵化志愿者组织,为社区居民开展‘金晖助老’、‘阳光助残’、‘防疫护童’、拥军优属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社区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相融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治理,活动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