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广西南宁:志愿服务充满关怀

时间:2022-12-02 来源:光明日报
  “志愿者服务是要有温度的。”广西南宁市志愿者吕小天参加培训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如何克服部分群众的负面情绪及对志愿工作的厌倦?我们通过自我情绪疏导和对群众情绪疏导,工作开展顺利多了,干劲也更足了。”吕小天说。

  连日来,南宁市举办相关培训班,分5期对全市机关组织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党员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心理调适及自我保护等,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救护和现场急救技术培训、社区志愿者岗位工作实操演练。

  为应对疫情防控压力,今年7月,南宁市成立志愿服务工作组,建立和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统筹安排志愿者开展政策宣传引导、配合上门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关爱帮扶特殊群体等工作。

  广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学教授余芳认为:“疫情期间,有的人工作或家庭出现问题,导致情绪容易激越。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既要稳定自己的情绪,也要稳定情绪激越者的情绪。这就要求志愿者平时应加强自身心理素质建设,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掌握沟通技巧,才能妥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南宁市委宣传部文明三科科长关丽萍告诉记者,“广大党员以优质的服务诠释了志愿精神,用志愿服务的‘温度’,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