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春社区:“网格+志愿服务”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时间:2022-12-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社区有你们,我们感到很暖心。”12月25日,同心县豫海镇居民杨佐铖向上门送药的网格员田忠明说。

  杨佐铖一家五口人身体不适,家中没有备存急需药品,随即在永春社区网格群里求助,田忠明了解情况后,到药店买药送到杨佐铖家里。田忠明既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新区家园A区网格员,负责收集网格内群众诉求及需求,并及时传递到社区,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及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永春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主体,开展“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的志愿服务活动,将网格化管理与志愿服务高度融合。在网格化精准治理下,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实现问题精准发现、快速解决的高效运作模式。

  永春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摆永贵说,社区积极开展多样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紧贴群众需求,精准高效地对接群众诉求,实现“网格+志愿服务”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社区根据服务对象及服务项目成立16支特色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充实辖区9个网格服务力量,注册志愿者800余人,服务时长达20余万小时。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手段。永春社区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使网格化管理与志愿服务融合起来,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的能力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摆永贵说。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