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广州天河:社区军嫂志愿者 以巾帼力量撑起半边天

时间:2023-04-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最美芳华志愿服务,铿锵玫瑰奋勇前行。

  她们和其他巾帼一样,在单位,是党员干部,是退役军人,是军人家属,是模范带头人;在家里,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是祖母;在志愿服务的一线,是“女战士”,是“女汉子”,是“女超人”,是“红马甲”,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她们始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自信自强、担当作为,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争当巾帼最美志愿者。

  平日里,她们积极投身红色传承、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扶弱助残、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生态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巾帼力量;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她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默默奉献,甘当社区“守护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道环宇社区军嫂志愿者。

  她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觉做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在不同领域里共同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情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温暖他人的精彩故事。

  只要社区发出号召,她们就义无反顾、不讲条件地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并积极发动家属和亲朋好友支持社区工作,致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在社区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创文创卫、抗击自然灾害和扶危济困等急难险重任务和公益活动现场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测温扫码、维持秩序,为居民解惑解惑、扶老助幼,忙做电访流调、核实居民各类信息;在红色宣传橱窗前,为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熬绿豆莲子糖水,将做好的糯米饭、凉拌黄瓜等餐食送给一线工作人员,自愿做起“伙头军”;化身“和事佬”,在邻里纠纷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街坊矛盾……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正能量传入千家万户,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据统计,仅2022年7月至12月,近30名环宇社区军嫂志愿者在广州公益时间平台上得以认证的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达1600多个小时,谱写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为她们祝贺点赞,向她们学习致敬!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环宇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团结动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用坚定信仰诠释初心,用实际行动担当使命。

      下一步环宇社区将继续发挥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引导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大力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感人故事和精神风貌,引导居民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营造关注、支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作者:雷群燕 、赵荣玉)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巾帼志愿精神,社区自治共治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